分享到:

《蓝光发展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蓝光发展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2020年07月06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7月6日,蓝光发展正式发布《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随着企业社会责任日益规范化、资本化、国际化,履行社会责任正逐步成为资本市场及投资者等利益相关方对企业投融资的重要参考标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企业与各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媒介,蓝光发展严格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并对标GRI Standards国际权威标准,至此已累计编发5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作为第5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蓝光发展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高标准、高质量回应了社会各方关注。报告以“懂”为主题内涵,以“蓝故事”“蓝足迹”“蓝内核”为主体结构,客观聚焦、持续加持各利益相关方对蓝光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的认知。报告借助“蓝故事”专题,讲述蓝光发展以追光者的姿态,深耕主业,贡献城市繁荣发展、创新数字化转型成果和不遗余力助力脱贫攻坚的履责实践。通过“蓝足迹”章节,对客户、伙伴、环境、员工和社区等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议题进行了具体、生动回应,在展示一个个精彩实践的同时,也相对全景彰显了蓝光发展“更懂”利益相关方的诉求。“蓝内核”部分则系统阐明了蓝光发展建立健全公司治理体系与社会责任管理办法,为企业更好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奠定的坚实管理基础。

  报告显示,2019年,蓝光发展资产总额达2018.90亿元,营业收入391.94亿元,实现净利润41.59亿元,在全国12大区域、70余座城市布局,总体呈现中而强,稳健发展,利润与规模同步增加,持续向高质量发展的局面。

  迎来而立之年的蓝光,坚定专注于人类生活的核心需求,将战略升级至全新4.1,明确了“人居蓝光+生活蓝光”的双擎顶层设计,将“更懂生活更懂你”的品牌主张与产品进一步深度结合,紧贴国家城市群建设规划,结合“优筑”新环保建造技术,积极善筑有温度、懂客户的六大地产产品;坚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第一目标”的核心理念,确立物业管理服务、咨询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三大服务体系,积极提升服务管理能效。2019年,子公司蓝光嘉宝服务成功登陆H股,正式开启“A+H”双资本平台模式;汇川入海,擘定“上海+成都”双总部运行模式,蓝光发展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前沿,以前瞻的谋势之举,蓄积发展动能,扩大履责格局;悦动在数字化时代的潮头,蓝光发展升级蓝光AIoT 智能人居平台2.0,加快推动住宅产品及地产服务向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转型。

  2019年,蓝光发展继续为脱贫攻坚战发力,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为主要路径,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荣获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授予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蓝光发展全体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心系疫情重灾区,通过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资200万元、采购防护物资、助力滞销农特产品等方式驰援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初心铸就伟业,责任回报时代,使命引领未来。2020年,三十而立的蓝光将坚持战略升级和产业转型,持续推动“强区域、精总部”管理变革,紧随时代发展,专注地产主业和现代服务业,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同心者同路,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冲击,助推行业发展,实现基业长青。

【编辑:苑菁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