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业银行谷澍:全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打造绿色金融领先银行

农业银行谷澍:全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打造绿色金融领先银行

2021年04月2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2日电 21日,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受邀参加国际金融协会(IIF)以视频形式举行的首届可持续金融峰会,并作为中国银行业主要代表在“高管观点:中国”议程中,面向全球参会者接受了IIF总裁安德慕的英文直播访谈。

  谷澍表示,金融机构有责任、有机遇,在绿色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农业银行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全行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推动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同时加快构建绿色银行。2020年,农业银行获评《亚洲货币》最佳绿色债券银行,在Sustainalytics的ESG评分在中资银行中排名首位。后续,农业银行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积极参加绿色金融工作机制,树立农行绿色品牌。

  针对IIF关心的领域,谷澍介绍了农业银行的三农金融、脱贫攻坚和绿色金融创新的主要情况。农业银行在县域“三农”重点领域和脱贫攻坚方面持续加大政策资源投入。截至2020年底,农行县域贷款余额5.31万亿元,扶贫贷款余额1.28万亿元,绿色贷款余额占同期各项贷款比重为10.1%。农业银行持续以创新推动可持续金融业务,因地制宜推出了多项利率优惠、审批简便的绿色贷款创新产品,直接支持农户数百万户,并积极开展金融市场中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租赁和理财等业务创新,多项业务创国内首单。

  谷澍分享了对ESG风险管理和信息报告的看法。商业银行应不断探索将ESG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包括通过“三会一层”架构落实ESG治理责任,将ESG要求纳入授信全流程,并积极探索实践ESG风险管理工具。中国全面实施ESG强制披露是大趋势。商业银行一方面应细化在碳排放方面的计量方法、评估体系和披露标准,另一方面应进一步优化ESG数据收集管理,便于准确跟踪ESG绩效目标完成度。谷澍还向参会者介绍了中国普惠金融成就等情况。

  国际金融协会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行业协会。此次可持续金融峰会的主题是“引导全球资本创造气候友好型未来”,主要议题包括转型融资、气候风险计量与披露、ESG数据治理、绿色资本管理、绿色资本市场、碳交易市场等。峰会分别邀请了农行、中行为代表的中资银行高管,渣打、汇丰、瑞银为代表的欧资银行高管,富国、花旗为代表的美资银行高管分别进行专题访谈,并邀请了英国威尔士亲王、英国财政大臣和美国财政部长等政府官员开展专题对话。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