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楼市调查料今年新加坡房价小降 2021年复苏

楼市调查料今年新加坡房价小降 2021年复苏

2020年06月0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财经天下)楼市调查料今年新加坡房价小降 2021年复苏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庞无忌) 3日,亚洲最大房产科技集团居外IQI发布首个基于新加坡房地产经纪人调查结果的新加坡楼市指数。该指数显示,据经纪人预计,今年新加坡住宅租金和价格都会下跌,2021年或有所复苏,出现部分回升。

  调查显示,43%的受访者赞成新加坡政府应对疫情的做法。经纪人预计,2020年,新加坡房价将下降2.6%,租金将下降4.2%,但2021年价格将复苏。与其他一些市场相比,经纪人认为新加坡房价下降的幅度不大,分析认为,一些市场预计一年内房价可能会暴跌40%。

  新加坡楼市交易中,以本地买家为主。调查显示,本地自住型买家在新房和二手房的购买中占了近50%,非自用性购买的本地投资者则占31%的交易量。外国买家仅占住宅交易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不过,近半数经纪人预计2020年在新加坡购房的外国买家完成的交易量将比2019年多。这比对本地买家的预期要高:不超过42%的经纪人预测,2020年新加坡本地买家完成的交易量将比2019年多。

  受疫情影响,新加坡大部分房地产营销甚至部分销售流程被转移到了线上。调查显示,86%的经纪人将网络或直播活动列为在新加坡触达外国买家的有效营销工具,而只有14.6%的经纪人将其列为“不那么有效”。

  居外IQI集团执行主席乔治·奇米尔(Georg Chmiel)说,相当部分房地产商对新加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表示赞同。

  基于此,新加坡房产经纪人预计,未来一年,当地的外国买家的购买量会增加,房价、租金即使有小幅下降的预期,但与同类市场相比,仍会保持相对稳定。(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