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

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

2020年06月0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
    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 深圳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3日电(记者 郑小红 陈文)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建设项目,3日在深圳盐田签约,标志着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正式落户深圳,盐田港将成为世界LNG加注中心建设先行者之一。

  深圳盐田区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田港集团四方在仪式上签署合作协议。项目投运后,近期预计可实现加注规模23万吨/年,预计可实现每年12亿元产值;远期随着项目加大LNG加注船的投入,有望实现加注规模200万吨/年,预计可实现每年100亿元产值。

  该项目是深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而先行示范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中国LNG加注服务网络,完善深圳港港口服务能力,巩固深圳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意义深远,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新引擎,为中国船舶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此前为促成加注中心的落地,深圳海事大力推进船舶清洁能源的应用、推进船舶排放控制区建设,联合相关科研单位共同研发、建设全球领先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综合监测网络,强化船舶减排高新技术研发应用,促进绿色航运发展和船舶节能减排,推动LNG动力海船燃料加注在深圳盐田港先行先试。

  近年来,深圳船舶排放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颗粒物总量明显下降,自2016年10月实施排放控制区政策以来,深圳市共减排各类船舶大气污染物超过1.8万吨,深圳港排放控制区空气质量全面优于国家标准。

  签约仪式后,签约各方赴深圳东部海事监管基地观看全国首个港口在航船舶排放控制监测监管信息平台,并登上海巡1468轮实景观摩了全国第一个“空—陆—水”船舶排放控制综合立体监测系统。(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