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暂别4个月后恢复开放

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暂别4个月后恢复开放

2020年06月03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布达拉宫恢复开放 每日限入2100人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6月3日电 (赵朗)“请出示健康码、预约码,脱帽接受体温检测。”暂别4个月,西藏布达拉宫6月3日恢复开放。

6月3日,布达拉宫脚下盛开的鲁冰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何蓬磊 摄
6月3日,布达拉宫脚下盛开的鲁冰花。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当日上午9时,布达拉宫正门,游客和信众按照1米间隔排队等待,由两个通道分别进入,进入前均进行了信息登记。

  记者沿布达拉宫参观线路进行采访,观察到游客在布达拉宫正门、无字碑检票处、购票处需进行二维码电子票验证,另外,现场不断有工作人员疏导游客参观,按照约每20分钟80人次的流量疏导。

  布达拉宫管理处副处长贡嘎扎西介绍,与以往“进宫”方式不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布达拉宫开放参观时间为每日9时至16时,实行无接触预约票,通过唯一订票渠道“布达拉宫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预约,实行分时、限流参观。“现在每天参观人数控制在2100人次。”

在布达拉宫检票口张贴的“请保持一米间隔”的提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何蓬磊 摄
在布达拉宫检票口张贴的“请保持一米间隔”的提示。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来自河南的刘露首次来西藏旅游,此行布达拉宫是她必“打卡”的旅游景点。她告诉记者,数天前到达西藏,游览了很多大众景点后,一等再等终于迎来了布达拉宫开放,“恢复开放,一票难求,经过多次周折,抢到了今天最后一张预约票”。

  同是世界文化遗产的罗布林卡与布达拉宫同日恢复开放,开放首日,管理方做好了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迎接游客。

  罗布林卡管理处处长达珍介绍,游客和当地民众游园参观需要登记个人信息、测温。另外,罗布林卡暂不实行限人次参观,但为了应对高峰人流,罗布林卡在各个参观点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分时疏导。(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