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5G用户超3600万 今年内基站料超60万个

中国5G用户超3600万 今年内基站料超60万个

2020年06月06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据最新披露的数据,中国5G用户数已达3600万,预计年底建成5G基站超过60万个。

  在人民邮电报6日举行的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介绍,5G商用一年来,中国5G商用取得积极进展:在网络建设方面,基础电信企业建成5G基站超过25万个,5G用户超过3600万。预计今年底,5G基站将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5G终端在过去一年间新品迭出,促进了5G普及。鲁春丛说,截至5月底,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5985万部。预计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1.8亿部。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介绍,中国移动与终端厂商深度合作,推动终端价格下探至2000元(人民币,下同),推广顺差让利、信用购等新型销售模式,降低用户购机门槛,预计全年带动全行业销售1亿部5G终端。

  目前,5G套餐资费也出现松动。近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均推出5G套餐让利活动,原每月128元的套餐资费七折优惠,低至89元。

  5G应用落地也在加快。鲁春丛表示,在消费领域,要力争培育一批5G高端应用,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扩大信息消费。在生产领域,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