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滨海深基坑施工技术交流观摩会”在珠海召开

“滨海深基坑施工技术交流观摩会”在珠海召开

2020年06月2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滨海深基坑施工技术交流观摩会”在珠海召开
    中建三局一公司珠海十字门隧道项目经理刘仕杰在作介绍。 余鹏飞 摄

  中新网珠海6月29日电 (记者 邓媛雯)29日,“滨海深基坑施工技术交流观摩会”在珠海十字门隧道项目部举办。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观摩会的召开为后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是由珠海市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办。

珠海十字门隧道项目的工作井局部。 余鹏飞 摄
珠海十字门隧道项目的工作井局部。 余鹏飞 摄

  据了解,珠海十字门隧道工程全长2.8公里,南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南北片区(横琴金融岛)区域,北至南湾大道,工程主线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该项目建成,将有效分流横琴大桥及来自澳门的车流,缓解进出横琴的交通压力。

  “该项目是国内最大断面水下(海域)盾构隧道之一。”观摩会上,中建三局一公司珠海十字门隧道项目经理刘仕杰介绍了珠海十字门隧道的施工管理经验。

  据介绍,珠海十字门隧道始发井面积2687平方米,开挖深35.8米,淤泥厚达20米,距海岸线10米,地下水丰富,风险等级为Ⅰ级,为珠海片区滨海第一深基坑。

  “为了有效解决滨海深基坑施工难题,我们项目部克服了多种困难。”刘仕杰介绍,该隧道的始发井钢筋笼最重150吨,深度58.8米,墙厚1.5米,幅宽6米,为了将“巨无霸”钢筋笼顺利入槽,项目部采用了“双机抬吊法”,分3节吊装施工。

  “在始发井土方开挖过程中,人员通道的设置和机械设备的位置选择直接影响施工效率。”刘仕杰表示,为解决以上问题,项目部对工作井整体结构进行分析,并设计了安全爬梯通道、选择出土机械设备位置,规划了安全通道线路、合理选择现场作业的机械,确保了工作人员能安全、便捷进出工作井,同时提高坑内出土效率。(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