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前5个月闽台跨境电商同比增长54倍

今年前5个月闽台跨境电商同比增长54倍

2020年06月30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6月30日电 (记者 龙敏)新冠肺炎疫情下,闽台跨境电商业务仍快速增长。福建省商务厅30日通报,今年1月至5月,闽台跨境电商(1210、9610)进出口达到5.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4倍。

  2015年,福州、平潭获批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同时福州、平潭获批成为全国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试点城市。自2018年开始,厦门、福州(平潭)、泉州、漳州、莆田、龙岩等6个城市先后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对台合作是福建跨境电商发展的突出亮点。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说,福建积极利用对台区位优势,设立厦门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平潭两岸快件中心、福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等,借助台湾丰富的海空运力资源,拓展闽台海运、空运快件业务。

  目前,福建沿海拥有多条对台货运海上航线以及空中航线。刘德培指出,“海峡号”“丽娜号”高速客滚轮以及台北快轮,实现了与台北港、高雄港国际干线、台北桃园机场国际航空运力有效对接,吸引了天猫、京东、菜鸟、韵达、顺丰等大型跨境物流企业布局福建,促进闽台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

  刘德培表示,利用对台区位优势,福建省成功打造了稳定的闽台海运快件通道,特别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传统跨境海空运力锐减的情况下,经台海运通道成为跨境电商首选路径。(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