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 福、厦、泉5G网络正式建成

福建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 福、厦、泉5G网络正式建成

2020年06月3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福、厦、泉5G网络正式建成
    福厦泉5G网络建成发布会现场。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6月30日电 (叶秋云)6月30日下午,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和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厦泉5G网络建成发布会”,正式宣布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市城区、所有县/市城市区域、重点乡镇及以上区域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当天,福州、厦门、泉州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发布会上,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总经理高金兴、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欧阳恩山通过5G网络,分别与中国电信福州市分公司、中国联通福州市分公司进行视频连线,宣布“启用5G网络”。

福厦泉5G网络建成启用。 吕明 摄
福厦泉5G网络建成启用。 吕明 摄

  5G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以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按照双方集团总部签署的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协议要求,合作共建5G网络,共享5G频率资源,扎实推进福建5G网络建设。

  双方在建设福厦泉5G网络的同时,还积极推进5G各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探索实践典型应用场景。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已发展5G套餐用户超百万,同时通过充分发挥“5G+云+AI+安全”的云网融合优势,与700多家单位合作,在5G+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警务等十大领域开展5G应用创新。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5G建设场景。 刘贤霖 摄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5G建设场景。 刘贤霖 摄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日开始,该公司全面加速5G网络规模建设,按照“6.30”重要时点,倒排工期,仅用2个月左右时间,建成开通福厦泉5G基站超7000个。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公司正抓紧其他地市5G网络建设,力争7月底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1万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区、县城及重点乡镇以上区域的5G网络覆盖。

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5G建设场景。 柯研 摄
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5G建设场景。 柯研 摄

  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1300多个边缘云计算中心,构建全国产化的云计算能力,为5G创新应用提供便捷、安全、可靠的数据接入、转发、计算、存储等能力,推动福建率先成为“数据就近交互”的云上省份。

  专业人士指出,福厦泉5G网络的建成,是福建省“新基建”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标志,也是“数字福建”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