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增城最美“网红村”百年荔枝树结硕果

广州增城最美“网红村”百年荔枝树结硕果

2020年06月30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增城最美“网红村”百年荔枝树结硕果
    2020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正果兰溪分会场活动举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电商助农·美荔兰溪”为主题的2020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正果兰溪分会场活动30日在广州增城区正果镇兰溪村举行。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珠三角地区闻名的最美网红乡村,广州增城兰溪村拥有原始荔枝原生态林“荔枝沟”,这里众多的百年老荔枝树目前硕果累累。

  增城兰溪村位于罗浮山麓,因其地势高,水资源丰富,日夜温差大,出产的荔枝糖分和风味物质十分丰富,口感冰爽,味道清甜。

  此外,兰溪村“荔枝沟”内有几十种荔枝,漫步在这里,百年荔枝树随处可见,甚至还有超过1300年树龄的古荔,是目前广东省内发现的树龄最高的荔枝树之一。

  兰溪村党支部书记梁燕锋表示,目前村里种植荔枝有5000亩,今年预计产量有130万斤,除了有桂味、糯米糍等荔枝品种外,还有大力培植水晶球、仙进奉和大叶荷包等荔枝品种。

  梁燕锋称,自2014年起至今,该村已多次举办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活动,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使更多农户得到了实惠。据介绍,目前该村正以荔为媒、以荔促游,以游旺农,推广农副产品及山水旅游资源,大力打造兰溪荔枝沟特色小镇,进一步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当天,广东华商职业学院乡村电商服务中心增城区正果兰溪村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广合作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