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眼谷在浙江温州开园 打造生命健康领域新地标

中国眼谷在浙江温州开园 打造生命健康领域新地标

2020年06月30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眼谷在浙江温州开园打造生命健康领域新地标
    中国眼谷合作入驻平台授牌仪式。 叶小静 摄

  中新网温州6月30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叶小静)6月30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的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正式开园,该科创园区聚焦眼健康全产业链,力争成为国内生命健康领域的新地标。

  中国眼谷由温州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园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

  此次开园的中央园区孵化园,是集基础研发、临床实验、产业孵化为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着力为眼健康领域创业项目提供全流程产业孵化服务。与孵化园配套的科创园项目是围绕眼健康产业化方向打造的创新研发与产研融合特色园区,重点发展视觉光学、眼科药物、眼科器械、眼用材料与眼科智慧医疗五大产业,开展眼视光专业创新项目开发、临床医学转化研究及医疗器械的产业化业务。

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 叶小静 摄
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 叶小静 摄

  在开园仪式上,中国眼谷迎来了新一批入驻企业,同时举行了眼健康创新引领基金入驻签约仪式。目前,孵化园已吸引国内外相关领域41家企业落户,其中包括多家跨国企业,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6亿元。

  温州偏居浙南一隅,缘何能够吸引这么多世界一流名企的目光?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表示,中国眼谷是国内眼健康产业的标杆型示范项目,这种全链条产业的发展模式不仅在政策和机制方面有许多创新和优势,而且也充分发挥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世界范围内超强的学术影响力。

  作为全国眼视光联盟的发起单位和主席单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具有覆盖全国的眼视光产业协同创新网络,能有力推动眼健康高端要素资源加速集聚,全面构筑全球一流的眼视光产业新生态。

  据悉,在近视防控方面,中国眼谷在建设中利用平台优势,不断强化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的专业引领、集聚作用。目前,中国眼谷已经引进了一批与此相关的创新龙头项目,在园区初步形成了近视防控产业集群基础。

  开园当天,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现场开诊。据悉,该医院致力于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尖端技术,还将对接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建立远程门诊、“5G+”掌上医疗体系,提供高品质、高效率、全方位、全链条式眼健康服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