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宣布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竞赛项目达142个

广东宣布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竞赛项目达142个

2020年06月30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开幕。这是广东省首届全省性大型职业技能竞赛,也是该省大力实施“广东技工”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大赛将于今年7月至10月举办,共设有142个竞赛项目,不仅包括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养老护理、公共气象服务等全省行业企业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还囊括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所有比赛项目,其中大部分属于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与广东产业契合度高。

  目前,大赛吸引了广汽、格力、中广核等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预计决赛阶段参赛规模达到5500人,将是广东涵盖行业门类最多、覆盖面最广、社会参与度最高的职业技能“省运会”。

  大赛采取分段、分场比赛的形式,主体赛项和行业企业竞赛分别于7月、8月举行,并设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中山等多个分赛区。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赛不组织观众赛场观摩,按照分场次、分工位、分模块的办赛模式,错开人流聚集,降低聚集风险。

  大赛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广东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对优胜职工选手还将授予“广东技术能手”称号、晋升职业资格等。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扩大技能人才有效供给。目前,全省技能人才达127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1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32.5%,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同时,广东已建成全国最大的现代化技工教育体系,全省共有156所技工院校,在校生55.8万人,约占全国1/6。

  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将选拔和发现一大批在制造业领域技艺精湛的“广东技工”,厚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土壤,促进广东技工教育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专业的发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