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正式挂牌 打造“互联网+”精品航空

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正式挂牌 打造“互联网+”精品航空

2020年07月02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正式挂牌打造“互联网+”精品航空
    湖南红土航空正式挂牌。湖南红土航空供图

  中新网长沙7月2日电 (付敬懿)7月2日,湖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挂牌,标志着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正式落地。这也是全球首家互联网新经济控股的新型航空公司,其战略股东为同程集团,将着力打造具有湖南文化特色和服务特色的“互联网+”精品航空。

  红土航空于2016年5月21日正式开航,是中国民航最年轻的干线航空成员之一,目前运营12架A320系列飞机,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落户湖南后,湖南红土航空将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继续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近年来,湖南正加快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这是以长沙为中心,覆盖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到达东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国家四小时航线网络。湖南红土航空的加入,将助力长沙机场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湖南红土航空董事长、总裁吴嘉竹表示,未来湖南红土航空将围绕长沙运行基地不断进行战略产业布局,整合湖南“航空+旅游”出行产业链资源,推进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布局航空产业群,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互联网+精品”航空公司。

  2020年初,湖南红土航空和同程集团旗下同程旅业、同程国旅共同组建了同程航旅集团。根据公开资料,同程旅业2018年度的总营收为130亿元,业务规模位居国内旅行社集团第一阵营。

  “同程航旅的主要目的是重组集团内航空和旅游业务,发挥产业协同的优势,做强航旅主业。”吴嘉竹表示,依托同程航旅丰富的旅游资源,突出的互联网运营能力及系统研发能力,湖南红土航空也将发挥出航空和旅游产业协同的优势,挖掘和整合湖南本土优质的旅游资源,助力开拓湖南航空旅游的新模式。

  “湖南红土航空的成功落户是政府与市场、金融与产业结合的成功案例。”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董事长胡贺波表示,未来财信金控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与红土航空控股股东同程旅游集团同频共振,推动红土航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湖南航空与旅游等产业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