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海关保障外贸畅通 上半年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631亿元

沈阳海关保障外贸畅通 上半年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631亿元

2020年08月0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海关保障外贸畅通上半年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631亿元
    8月5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8月5日电(王景巍)辽宁省政府新闻办8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海关新闻发言人、一级巡视员纪和平介绍了上半年进出口工业品检验监管工作情况。他表示,沈阳海关上半年以做好对进出口工业品监管服务为重点,共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6654批,货值631亿元,其中,检验进出口矿产品500批,货值211亿元;检验进出口化工品1869批,货值249亿元;检验进出口机电产品1224批,货值3亿元;检验进出口轻工纺织品1817批,货值2亿元,有力支持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据了解,辽宁是我国的传统装备制造业基地,一直以来,进出口工业品都是辽沈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影响,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保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沈阳海关采取有力举措,持续优化进出口工业品检验监管模式,全力保障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为促进大宗资源性商品通关顺畅,沈阳海关坚持对进口保税原油实施“一次检验,分批出库”;对出口成品油实施“单罐检验,分批装船”;在对进口铁矿、锰矿、锌矿等7类矿产品实施“先放后检”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大宗资源性商品的通关效率,有效满足了社会经济发展对大宗资源性商品的需求。

  为及时了解疫情对装备制造业企业造成的影响,沈阳海关第一时间对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从保障关键核心零部件快速通关、促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打破国外技术贸易壁垒三方面入手,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引导重点企业发挥“龙头”示范效应,上半年高端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出口货值4亿元,同比增长95%,有力促进了装备制造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沈阳海关持续强化进出口防疫物资的检验监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上半年,累计检验监管进出口防疫物资400余批,货值超2亿元,切实保障了国内防疫物资供需平衡,为打好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同步支持。

  在下步工作中,沈阳海关将继续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决筑牢国门安全防线,全力确保辽沈地区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资源安全,持续巩固和扩大对进出口工业品的把关服务成果,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