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援疆助农义卖 新疆兵团50余吨农产品远销湖南

援疆助农义卖 新疆兵团50余吨农产品远销湖南

2020年09月16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援疆助农义卖新疆兵团50余吨农产品远销湖南
    “疆来湘见·秋日蜜语”援疆助农义卖新疆兵团葡萄发车仪式,15日在共青团农场举行。 冉照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冉照福)一辆满载着27吨多红提葡萄的冷链运输车,15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缓缓驶出,向湖南出发,预计周五抵达。

  当日,“疆来湘见·秋日蜜语”援疆助农义卖新疆兵团葡萄发车仪式在共青团农场举行,这标志着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新疆兵团试点第二季援疆助农活动全面启动。

  1958年,13名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员,驾着一架马车,带着两顶帐篷,来到天山北坡亘古荒原,开始屯垦戍边,自此,一个具有时代特征,以“共青团”命名的农场出现在历史长河中。共青团农场地处天山北麓,土地总面积约34万亩,与法国波尔多处于同一纬度,种植了众多葡萄品种。眼下,正是葡萄等水果上市的季节,经过摸底,该场种植的红提葡萄进入采摘收获期,待“架”枝头。

此次有27吨多高品质红提葡萄运往湖南。 冉照福 摄
此次有27吨多高品质红提葡萄运往湖南。 冉照福 摄

  8月28日,新疆兵团党委宣传部联动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湖南交通频道等媒体,搭建“媒体+兵团团场+爱心平台”助农网络平台,再次合力着手启动湘疆两地援疆助农第二季“疆来湘见·秋日蜜语——新疆兵团葡萄公益众筹”活动,继第一季“疆来湘见·甜蜜一夏——援疆助农义卖哈密瓜”之后,持续助力新疆兵团农产品出疆。

  现在也是内地葡萄丰产上市期,湖南交通频道专门成立了援疆助农新疆兵团义卖葡萄项目组,8月28日至9月6日,启动(长沙城区)限量限时众筹;爱心企业步步高专题策划“新疆水果节”,9月19日起,步步高湖南超市开始销售新疆兵团红提葡萄。

  红提葡萄别名叫“红地球”葡萄,是葡萄家族中产量最大、营养价值最高、口感最诱人的一个品种。9月8日一早,在共青团农场四连1500亩葡萄基地,职工们细心修剪,耐心装箱,一件件高颜值的红提葡萄进入冷库。

  统计显示,通过举办两季湘疆两地援疆助农活动,步步高、湖南交通频道线下线上累计销售援疆助农新疆兵团农产品50余吨。

  据介绍,此次“援疆助农新疆兵团葡萄公益众筹”活动火速上线,再次验证了5G智慧电台平台的聚集效应,有力助推新疆兵团“一村一品”、“一团一品”出疆通道创新突围。伴随新疆兵团5G智慧电台试点推进,湘疆两地开展援疆助农活动将更加频繁,必将不断提升伊香大米,树上干杏、博乐红提、顶山食葵、头屯河葡萄、淖毛湖哈密瓜、和田玉枣等一批新疆兵团自创品牌的知名度。(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