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甬百余名人才推介高新科技成果 促长三角产业竞合发展

沪甬百余名人才推介高新科技成果 促长三角产业竞合发展

2022年01月14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沪甬百余名人才推介高新科技成果促长三角产业竞合发展
    来自上海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带来项目路演 叶子纯供图

  中新网宁波1月14日电(李典 朱逸帆 高秀慧)14日,沪甬高新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暨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创新中心举行,来自沪甬两地的百余名人才专家通过云端连线、网络直播的形式“屏对屏”共话发展。

  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地区经济总量和工业增加值约占中国的四分之一,产业基础十分雄厚。眼下,长三角地区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集聚发展,产业结构不断升级。专家表示,除创新驱动外,更得益于区域内产业转移和分工协作,实现生产效率整体跃升。

“万有鄞力”会客厅授牌仪式现场 高秀慧供图
“万有鄞力”会客厅授牌仪式现场 高秀慧供图

  其中,上海的制造业整体向外转移趋势明显。而制造业大省浙江因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完备的产业链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优选之一。

  为服务企业发展、产业转移和区域协调发展,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这一重要级国家平台应运而生。此次活动中,该中心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成功签约。签约后,双方将就项目联引、平台联建、活动联办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叠加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竞合发展。

  来自上海高校院所的四位专家在线分享了各自领域研究项目的主旨演讲和项目路演,与宁波企业交流互动后,表示有意向落户宁波;鄞州区通过“云端”向创业创新人士推介了鄞州区人才新政和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同时,为人才提供陪伴式、一站式服务的“万有鄞力”会客厅正式落地。

  近年来,百名鄞州企业家进中科院上海分院、百名中科院院士专家进鄞州、沪鄞高端人才合作交流洽谈会……一系列沪甬交流活动助推了百余项科技成果精准匹配两地企业需求。

  鄞州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当地将继续打造“双城融合、协同共进、聚合裂变”的沪甬人才合作新局面,不断扩大沪甬协同发展的“人脉圈”“产业圈”“经济圈”,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区域联动和科技创新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