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即将举行

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即将举行

2022年01月1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14日从世界经济论坛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两年后,全球领导人将于1月17日至21日齐聚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世界经济论坛表示,这是今年第一个全球平台,为主要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企业首席执行官以及来自社会组织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提供机会,反思“世界形势”并为未来一年的重大挑战制定解决方案。

  世界经济论坛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致力于推动公私合作的国际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又称“冬季达沃斯”)每年年初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小镇达沃斯举行,吸引全球各界重要领袖参与。世界经济论坛方面表示,截然不同的疫情应对加剧了全球分歧。疫苗接种的不平等以及新毒株的出现也减缓了世界经济复苏。然而,正如《2022年全球风险报告》所明确指出的那样,除非世界各国领导人积极加强合作,否则全球将面临难以驾驭的重重挑战,而新冠疫情只是其中之一。因此,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将着重推动全球主要利益相关方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举措。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每个人都希望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由此产生的危机能够在2022年逐渐开始消退。但是,从气候变化到重建信任和社会凝聚力等诸多严峻的全球挑战正在等待着我们去应对。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各国领导人需要采用全新模式,着眼于长远发展,重新开展合作,采取系统行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是2022年加强对话推动全球合作的起点。”

  目前确定发表“世界形势”特别致辞的世界领导人包括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本内特、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尼日利亚副总统耶米·奥辛巴乔等。

  会议主要议程将包括:新冠疫情的未来走势、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技术合作、更新全球社会契约、应对疫苗公平挑战、应对能源转型、加速和扩大气候创新、运用ESG指标塑造可持续未来、太空直播:知识和行动的下一个前沿、全球经济展望、打造未来就绪等。

  世界经济论坛还将通过本次会议启动若干行动倡议,旨在加速实现净零排放、基于自然正向方案的经济机会以及网络韧性。此外,在1月17日至21日会议期间,论坛还将提出若干其他重要议题,包括增强全球价值链的复原力、通过人道主义投资建设脆弱市场经济体、填补疫苗生产缺口以及使用数据解决方案为应对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