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防止“由物及人”传播 郑州发布寄递渠道防控提示

防止“由物及人”传播 郑州发布寄递渠道防控提示

2022年03月10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防止“由物及人”传播 郑州发布寄递渠道防控提示

  中新网郑州3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继9日深夜发布疫情防控主动报备紧急提醒后,10日,郑州方面再发一则境内外邮件快递接收防控提示,以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由物及人”传播。

  当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提示共分五项: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

  提示称,个人在收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并提倡无接触投递。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处理完邮件、快递后要及时摘下手套,使用手消毒剂彻底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此外,在拆完邮件、快递包装后,不要把邮件、快递外包装带回家,应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置。如在收取邮件、快递后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的前提下,点对点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及时报告。

  近期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本月4日,河南省住院本土确诊病例在刚刚清零数日后,该省濮阳市于9日新发本土确诊病例。

  作为省会的郑州市于9日深夜发文紧急提醒称,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该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需严把疫情防控关,故提醒自3月4日以来有濮阳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从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来(返)郑人员,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备并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提醒还称,省外来(返)郑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入郑。如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郑。(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