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湖南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233.7% 新能源车受青睐

分享到:

前两月湖南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233.7% 新能源车受青睐

2023年03月18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长沙3月18日电 (向一鹏 杨章辉)湖南汽车在海外市场愈发受到欢迎。记者18日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湖南汽车出口11876辆、同比增长233.7%;出口值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0.2%。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湖南汽车出口的最大市场。前两月,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汽车8767辆,占出口总量超七成。对欧洲出口汽车7079辆,同比猛增4倍以上,其中对东欧出口量占对欧洲出口总量的74.7%。

  民营企业是湖南汽车出口主力军。前两月,湖南民营企业共出口汽车11342辆。其中,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位居电动载体汽车出口第一位,主要销往印度等国;湖南吉利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则是传统燃油汽车出口第一位,主要销往白俄罗斯等地。

  长沙海关分析称,今年湖南汽车出口增速迅猛,海外市场越来越青睐新能源车,主要是新能源技术与产业链优势带动新能源车出口增长。湖南新能源车对欧洲出口猛增,说明湖南制造的汽车品质、价格得到欧洲消费者认可。

  长沙海关建议,湖南汽车企业要抢抓机遇,根据各国特点推出产品,突破汽车关键技术,加速全球化布局。同时,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售后服务、安全等建立较完善的技术标准,加强企业监管和出口汽车质量监督,稳步开拓海外市场。(完)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