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扩大开放为世界创造更大机遇

分享到:

中国扩大开放为世界创造更大机遇

2023年05月26日 06:22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力拓集团董事长鲍达民在峰会上表示,中国的开放发展对世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鲍达民说:“当今世界正发生重大变化,人类社会正处在气候变化、技术革新和重大地缘政治演变的历史转折点。历史的进步由顺势者推动,他们能危中寻机,提出建设性方案。我们要推动全球经济低碳化发展,以应对气候变化,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发展红利,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和平与稳定。”

  鲍达民表示,中国充分展示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如何促进共同富裕,让数亿人摆脱贫困,人类五分之一的人口融入世界经济。中国的开放不仅创造了巨大的市场,还释放了14亿人的激情、才智和潜力。如果将这一开放进程扩大到全球南方国家,覆盖全球80%以上人口,这对西方国家不是损失,而是巨大机遇。如果人类发展的标准和可持续性能够进一步提升,财富不平等鸿沟得到弥补,世界将更加稳定繁荣,民生福祉将进一步得到增进。

  鲍达民认为,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预计明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三分之一。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增长更加平衡和可持续。如今,中国不仅是全球劳动力和市场需求的来源,而且日益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来源地,这将帮助其他国家实现向可持续发展的转型。

  “中国还有一个重要贡献,就是持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坚持多边主义,尊重各方发言权,促进平等,共享发展红利。今天的峰会正体现了这一点。”鲍达民说。

  袁 勇 (来源:经济日报)

袁 勇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