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节目《众声》持续热播 蔡康永“入驻”优酷人文细听“众声”

分享到:

谈话节目《众声》持续热播 蔡康永“入驻”优酷人文细听“众声”

2023年05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近期,由优酷出品的全新纪实谈话节目《众声》热播。该节目是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入驻”优酷人文的首档节目,每期内容从个体现状出发,挖掘人物隐藏在时代情绪下的另一面,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工资翻倍你会离开体制内吗##父母是工作中的一大障碍吗#等衍生话题引发网友热议。节目还登顶微博文化类综艺热播榜TOP1、纪录片热播榜TOP1,豆瓣开分8.5。

由优酷出品的全新纪实谈话节目《众声》热播

  《众声》于4月28日在优酷上线独播。节目携手时代闪耀的文化人物,走入他们的生活场域,呈现不一样的“活法”,汇聚成一本有厚度的“人生白皮书”。在已播出的四场纪实谈话中,演员孙俪邀请节目组来到她的秘密菜园,在这个不一样的“舞台”分享了家庭给予她的养分;日本导演新海诚坦诚剖析《铃芽之旅》等电影创作的幕后故事。节目还与歌手汪峰一起走进争议背后坚持原创的音乐世界;与阿那亚创始人马寅讨论什么是“想要延缓的状态”。在即将播出的第五期节目中,还将与世界建筑大师隈研吾聊“墓志铭”。

  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留言点评,认为这是一档徐徐展开的、不慌不忙的让人学会思考的谈话节目,能从中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答案。任何年纪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困惑和迷茫,这个时候就需要智者的经验帮助我们选择然后去体会、经历。

《众声》是蔡康永时隔18年重回人文专访

  对此,优酷文化频道制片人杨舟表示,《众声》尤其看重对“人”的刻画和对“真实性”的捕捉。“蔡康永老师在节目里说,或许以往的谈话节目更在乎观众会不会变成‘更好的人’,这次《众声》更在乎观众能不能成为‘更好过的人’。这是很精妙的描述,是节目希望呈现的,能够在这个时代环境中给予到的人文关怀。希望大家看完都能有一点收获,并且无负担地出发。”

  社会不断高速发展导致生活时间被挤压,大众一边向往美好生活,一边却因为试错成本而原地徘徊,他们渴望获得更多全景式的、可复用的,关于人生的“参考答案”。“所以从2022年起,蔡康永老师和我们一道,向多位艺文界名人、学者发出邀约,希望带着大多数人的疑惑,走入他们的生活,轻松却深刻地聊聊他们的‘活法’,可以供不同人生阶段的观众寻找属于自己的参考答案。”杨舟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众声》是蔡康永时隔18年重回人文专访,首次访问便选择“入驻”优酷人文。在此前释放的节目预告片中,他谈到,“我们都只有这辈子,我们都怕‘活错’。最好能不时伸头张望一下,看看那些活对了的人,是怎么活的。这就是我喜欢找人提问的原因。”众多网友也纷纷点赞,“最近特别喜欢蔡康永老师的访谈《众声》,这是一个寻找自己的节目,也是寻找答案的节目。”“实在太爱蔡康永,敏锐的观察和高效的表达。”

  据了解,除了蔡康永之外,优酷还汇聚了主持人窦文涛、张越,文化学者马未都,历史学家梅毅,科幻作家宝树、梁清散等众多文化好友“入驻”,已形成全网领先的当代文化人物阵地。今年还将推出由许知远主理的《夜游神》、周轶君主持的《第一人称复数》、邱毅主持的《五味台湾》等文化节目,持续扩大文化人物“朋友圈”,深耕优质内容。据统计,2020年至今,优酷人文豆瓣8分以上作品10部,9分以上作品4部。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