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线下直通车“驶”入浦东 助力海归高质量创业

分享到:

第九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线下直通车“驶”入浦东 助力海归高质量创业

2023年05月26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九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线下直通车“驶”入浦东助力海归高质量创业
第九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线下直通车暨“海创中国”导师行(上海浦东站)25日在浦东举办 郑峰 摄

  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 (谢梦圆)第九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线下直通车暨“海创中国”导师行(上海浦东站)25日在浦东举办。多个“海归”创业项目同场竞技,争夺入围大赛的机会。

  作为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活动,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导向,旨在推动新时代海归高水平创新、高质量创业。大赛目前已举办至第九届,前八届累计吸引4000余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郎靖表示,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近年来秉持“以赛事为平台、以服务为核心”的理念,坚持深入园区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在管理创新、金融投资、产业合作等方面提供定向辅导和对接服务。

  本届海归创业大赛首次采用了线下直通车的选拔形式,共有8个优秀的海归创业项目参加了浦东站的路演。参加路演的上海零念科技有限公司生态总监吴翔告诉记者,公司从事自动驾驶中间件软件的开发,希望通过这次路演,让更多专家了解公司的创业方向,能从政策扶持、团队建设、业务发展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扩大市场效应,推动企业发展。

  路演现场,5位评委导师认真听取了各个创业项目的介绍,进行了深度点评,并为参赛项目提供了专业辅导和融资对接、产业合作、市场拓展等服务。

  在当天的“海创中国”导师行活动中,海创大赛组委会及评委导师一行调研了浦东软件园和2家在孵的企业,了解企业目前的组织架构和经营发展情况,与企业展开了互动交流,并进行了专业的定向指导,力求为企业持续发展实现最大赋能。

  “海归创业人才是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进程中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浦东新区人社局副局长黄晖表示,自2021年起,浦东就已经有了自己的创业大赛品牌,即“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评选,通过可以预期的政策供给,吸引项目落地。2023年,浦东新区的创业资助政策进一步升级,评选范围拓展、硬件条件放宽、资助力度和资助数量都有较大提升,“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以此来推进人才高峰建设,在赋能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进程中,为浦东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环境。”(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