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56亿元

分享到:

广西举办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56亿元

2023年05月2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西举办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56亿元
图为招商会现场。 黄武成 摄

  中新网梧州5月26日电 (张广权)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26日在广西梧州举行,共签约产业合作项目24个,项目投资额156亿元(人民币,下同)。

  广西是中国十大重点有色金属产区之一,铝、锰、锡、锑、铟等矿产储量居中国前列,拥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已形成了以钢铁、铜、铝等为核心的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制造体系。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已有较大规模、具备坚实基础。2022年产值超过6000亿元,氧化铝、电解铝、精炼铜、不锈钢等产能稳居中国前列,产品市场占有率,以及产业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通衢东南亚,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目前,广西正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未来可期、大有可为。”眭国华称,近年来,广西先后出台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系列政策,高位推动、统筹推进高端金属新材料发展。广西正着力打造面向东盟、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有色金属产业基地。

  “东盟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他们充沛的劳动力,丰富的原材料,以及广阔的市场和我们优势的生产制造能力相结合,将会为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冶金处处长李郁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东盟国家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方面的合作,助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在致辞中表示,梧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强龙头、补链条,着力推动翅冀、金海、永达、鑫峰、金升等金属新材料企业强基固本、拓展市场,打造百亿龙头强企方阵。同时,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组建多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新签约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项目125个。目前,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已成为梧州“当家”产业。

  蒋连生诚邀企业家聚焦梧州,把产业项目布局梧州,把更多资源引入梧州,抱团发展,降本增效,做强材料口粮,端稳工业饭碗,在制造强国建设中贡献梧州金属新材料产业的力量。

  此次招商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