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洛阳举行

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洛阳举行

2020年06月0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洛阳举行
    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洛阳举行 韩章云 摄

  中新网洛阳6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隋唐大运河帆浆金色办公套装”“龙门石窟印象亲子互动玩具”,以女皇武则天为灵感设计的“胜者为王口红”……6月5日晚间,2019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洛阳)颁奖典礼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众多极具洛阳特色且兼具创意性与实用性的文创产品一一亮相,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用更年轻、时尚的方式呈现出来。

  这次文创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腾讯公司承办。

观众观赏部分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文创产品 韩章云 摄
观众观赏部分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文创产品 韩章云 摄

  据悉,大赛以“创意连接古今文化沟通世界”为主题,围绕“龙门石窟、隋唐大运河、武则天、牡丹、唐三彩、隋唐洛阳城”等6大洛阳文旅IP,开设文创设计大赛、动漫创意专项赛、全民众创大赛三大赛道进行奖项评选。

  自2019年9月3日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文创设计大赛作品2102套、动漫创意专项赛作品298件、全民众创大赛专项作品14791幅。

  经专家评审团严格把关,以及大众投票,一大批符合洛阳文化内涵、富有创意设计艺术性和美感,具备完整性及独特的创作视角、实用性且适用于文旅场景的优秀文创设计作品脱颖而出。

以女皇武则天为原型创作的系列文创产品 韩章云 摄
以女皇武则天为原型创作的系列文创产品 韩章云 摄

  其中,文创设计大赛赛道共评出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10名,六大IP特别奖6名,优秀奖100名。动漫创意专项赛赛道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全民众创大赛赛道共评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20名。

  其中因疫情原因没能到现场的选手也通过VCR视频远程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与现场共享得奖的喜悦。

  银奖获得者冯翰玉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工作室设计师,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喜爱,借助牡丹奖全球文创设计大赛,我有机会对洛阳文化有了全新的认知,激发我的创意灵感,让我通过设计去向更多年轻人传递弘扬洛阳之美。”

  作为十三朝古都,近年来,洛阳市坚持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表示,洛阳将持续做好“创新”文章,让洛阳的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出来”“活起来”“火起来”,真正使古老历史文脉成为流淌着的现代城市魂脉,让古都洛阳充分展示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成为传承历史文脉的“文化新地标”。

  本次颁奖典礼中,洛阳文保集团、洛阳旅游发展集团、保利集团分别作为大赛文创线上售卖电商平台运营商,获得牡丹奖文创大赛作品的市场孵化权限,真正落实丰富文创产品内容形态,让洛阳文创设计投入市场,促进本地文旅创意产业升级。(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