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程序正式上线 “数字故宫” 600件国宝掌上看

小程序正式上线 “数字故宫” 600件国宝掌上看

2020年08月11日 01:55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数字故宫” 600件国宝掌上看

  本报讯(记者 王磊)由故宫博物院、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与腾讯集团携手打造的“数字故宫”小程序正式上线。

  从故宫数字化工作到“数字故宫”的建设,故宫在数字资源采集、管理与应用等方面的经验积累已有20余年,形成了海量的数字资源。近几年,故宫博物院不断加大“数字故宫”建设,力求将故宫数字资源以一种更为智能贴心的方式呈现和服务于公众。

  此次发布的“数字故宫”小程序进一步整合了故宫在线数字服务,不管是游故宫、逛建筑,还是赏文物、看展览,“数字故宫”小程序都可以“一站式”满足用户需求。用户既可以通过小程序快速定位、浏览“数字文物库”“故宫名画记”“全景故宫”,还可以在“相识大考验”趣味答题中了解文物知识。未来,用户将可以在小程序“一键查询”故宫所有的数字资源。

  故宫博物院有186万余件馆藏,作为此次“数字故宫”小程序中的一项重要升级体验内容,“畅游多宝阁”专题选取了600件院藏珍贵器物,用户可以在浏览中去发现各式各样的精美纹饰,云体验传统纹样之美。故宫联合腾讯,基于数字科技深度学习大量器物表面的纹饰,识别出多种装饰艺术中频繁出现的传统纹样,首次实现了数百件文物通过纹样“串联”的独特体验。用户还可以通过社交平台分享展示自己在“文物接龙”比拼中收集文物的数量,大大增加了云游故宫的趣味性和用户深度参与感。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