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超有趣滑雪大会》开播:让年轻人爱上冰雪运动

《超有趣滑雪大会》开播:让年轻人爱上冰雪运动

2022年01月1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超有趣滑雪大会》开播:让年轻人爱上冰雪运动
    《超有趣滑雪大会》开播 出品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高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此间冰雪运动的热度日渐升温,14日,趣味竞技节目《超有趣滑雪大会》首播上线,节目聚焦时下流行的滑雪运动,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竞技项目,彰显冰雪运动的别样风采。

  《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已达到6000亿元。当下,滑雪运动已成为冬季火爆的户外运动项目,备受年轻人的喜爱。然而较之其他体育项目,滑雪运动专业性强、参与门槛高,也让一些人望而却步。

《超有趣滑雪大会》开播 出品方供图
《超有趣滑雪大会》开播 出品方供图

  据《超有趣滑雪大会》总制片人孙晓晴介绍,与传统体育竞技节目强调竞赛感不同,《超有趣滑雪大会》将滑雪运动与趣味创意游戏融于一体,更强调“以雪会友”,旨在用丰富有趣的雪上运动会和游戏环节,彰显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拉近普通大众与冰雪运动的距离。

  “无论是考验团队默契的双人单板比赛、雪地足球运动,还是利用滑雪前跳技术动作进行的跳高比赛项目,节目将滑雪的技巧和知识拆解成趣味游戏项目,寓教于乐。此外,组队竞赛的团战模式,考验团队默契感的同时,也展现了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孙晓晴说。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目前已进入倒计时,冰雪运动备受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日前公布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已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

  “滑雪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冬日潮流社交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趣味娱雪的综艺形式,让更多人对滑雪运动产生兴趣。”孙晓晴希望这档节目可以带动更多年轻观众和朋友一起走进雪场,真正爱上冰雪运动。

  据悉,《超有趣滑雪大会》由爱奇艺出品,除14日起在爱奇艺网络独播外,该节目也将于1月16日在江苏卫视播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