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异客》主题曲MV曝光

分享到:

《故乡异客》主题曲MV曝光

2023年05月26日 10:28 来源:北青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由柏林银熊奖得主杨超监制、新锐导演李崧鸣编剧并执导,叶麒圣、慈婉彤、章关飞、陈帮会主演的电影《故乡异客》正在热映中。26日,片方发布由民谣音乐人尧十三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20世纪末情歌》MV,而这次尧十三在电影中更友情客串出演。

  尧十三与《故乡异客》导演李崧鸣是多年知交,此次不仅友情客串出演,更为影片创作了主题曲《20世纪情歌》。这首歌深情悠扬绵长,在尧十三作品一贯的叙事性、情绪张力基础上,浅吟低唱着像电影《故乡异客》英文片名所表达的,“发现爱、失去爱”。

  据导演李崧鸣介绍,尧十三是整个剧组陪伴他最久的人之一,后者在剧组待了半年多的时间,在拍摄期间更是忙前忙后,把自己变身成为剧组里跟每个人“混得最熟”的人。并且尧十三在影片中所饰演的“送货郎”原本是有一条完整故事线的,但由于影片叙事需要等种种原因,最终只保留了两三个镜头。尽管如此,尧十三仍表示在剧组的时间“感悟不少,学到了东西”,片中人物的情感与故乡的山水,给了他创作《20世纪末情歌》的灵感。

  《故乡异客》上映以来口碑持续走强,影片主创人员继续奔走在全国城市进行路演宣传,本周导演李崧鸣还将携主演叶麒圣赴宁波、厦门、杭州、桐乡等地路演宣传。与此同时,也有不少院线和影城对影片给予排片支持,让片方大为感动。导演李崧鸣表示,“希望能有更多院线和影城关注和支持小成本艺术影片,让观众有机会在电影院看到自己喜欢的影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