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笔都”制笔大师:耗时八年只为复刻一支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首届福布斯中国文化人物系列评选结果出炉,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文港镇李小平因在毛笔制作非遗传承方面的贡献,成功入选首届福布斯中国文化影响力人物。

  李小平是文港镇非遗制笔技艺大师,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毛笔工艺制作大师,参与中国毛笔国家标准起草。

  进贤县文港镇是中国毛笔之乡,被誉为“华夏笔都”。多年来李小平一直致力于古代毛笔工艺研究以及传承工作,2013年复原了唐代缠纸笔,启发了毛笔行业复古唐笔的热潮。

  吴思瑜 卢梦梦 刘力鑫 江西进贤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