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田北辰:规管网红造假、做戏博流量乱象

田北辰:规管网红造假、做戏博流量乱象

2022年03月10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田北辰于今年两会提出建议,包括规管互联网网红造假、做戏以博流量乱象;规管网络游戏代练平台等。

  田北辰在建议中表示,随着手机短视频近年备受热捧,手机短视频APP发展蓬勃,孕育了不少网络红人,吸引数以千万计的粉丝,受到不少网民追捧,但当传播的话语权下放到了普通用户,内容的真实性变得难以追查。国家应整顿网红造假博流量的歪风,促进互联网生态有序发展。

  2021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田北辰指出,仍有代练平台利诱、鼓励未成年人用户进行代练交易,通过代练平台,未成年人可以便捷地获取他人游戏账号登录游戏,游戏时长、时段不受限制,从而导致防沉迷监管形同虚设。

  田北辰还称,商业化、规模化的代练经营行为利用未成年人谋取商业利益,代打等同作弊,不仅严重损害了游戏的公平竞技机制和消费者的游戏体验,更绕过政策使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对正常生活学习和健康成长造成不良影响。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