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非遗”展览在港举办 以互动装置等新形式展示传统工艺

分享到:

“人为·非遗”展览在港举办 以互动装置等新形式展示传统工艺

2023年05月2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人为·非遗”展览在港举办以互动装置等新形式展示传统工艺
图为展览现场。 政府新闻网 摄

  中新网香港5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非遗办事处)策划的展览“人为·非遗”,25日举行传媒预展。展览展出10项属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的传统工艺及表演艺术,加深市民对非遗保护及传承的认识。

  展览设于由一级历史建筑活化而成的中电钟楼文化馆。展览分为“衣与履”“装与饰”“字与音”三大展区,通过实物、互动装置和影片的方式,展示包括香港中式长衫制作技艺、皮鞋制作技艺、木家具制作技艺、花带编织技艺、西金首饰制作技艺、玉器制作技艺、活字印刷技艺、贴挥春、印章雕刻技艺和南音等10项非遗项目。(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