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腾讯理财通联合晨星发布百位基金经理报告:看好三大板块

腾讯理财通联合晨星发布百位基金经理报告:看好三大板块

2020年06月3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0日电 6月29日,腾讯理财通联合晨星、腾讯财经等共同发布了《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超九成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将迎来复苏,近一半基金经理认为上证指数将突破3000点。七成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港股整体估值偏低或严重偏低,可上升的空间较大。报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港股、A股两大市场和生物医药、新基建、电动汽车三大板块。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反复,投资不确定性升高。为帮助投资者走出迷雾,寻找下半年投资机会,腾讯理财通向来自56家公募机构、合计管理资金规模近万亿的108位基金经理发起了定向问卷调研,并输出了上述报告。报告系统地展望了2020年下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专业视角对投资热点进行了分析。

  超九成基金经理认为年内中国经济有望复苏,建议配置港股、A股

  报告显示,绝大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有望复苏,但经济增速回落或将难以避免。

  居民的资产配置行为则与其所处的经济环境息息相关。这方面,四成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疫情影响下,下半年居民“攒钱心理”更强烈,将更注重现金流,居民的资产配置心态更趋保守;在投资难度上,七成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将更难赚取收益。

  在此判断基础上,关于下半年投资方向,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董承非认为,在整体宏观经济受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部分目前仍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的行业或将迎来不错的投资机会。嘉实基金短端阿尔法策略组基金经理李金灿也表示,在利率下行周期,建议投资人从长期持有的角度配置产品。

  关于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有超七成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港股整体估值偏低或严重偏低,可上升的空间较大,投资者可逢低进行长线布局。近五成的基金经理认为,A股当前整体估值正常,三成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偏低或严重偏低;近一半基金经理认为大盘有望突破3000点。

  生物医药、新基建、电动汽车三大板块获基金经理青睐

  展望下半年的投资主题,多数基金经理看好生物医药、新基建以及电动汽车三大热点板块。

  超五成的基金经理看好生物医药主题的投资机会。农银汇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赵伟认为,疫情下多数行业是弱复苏,而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确定性相对较强,建议保持乐观。

  另外,在国内经济强调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新基建有望成为科技股中最强主线,超五成的基金经理表示看好2020年下半年新基建板块的相关投资机会。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董事蒋秋洁表示,新基建领域符合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方向,其中也有希望孕育出代表新时代的行业龙头公司。

  除了生物医药和新基建,电动汽车板块也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契机,超四成的基金经理在调研中均表示看好电动汽车主题的发展红利。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认为,电动智能化是一场大浪潮,只有电动化才能实现电动车和汽车的高阶智能化交融发展。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联席投资总监邱杰也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逐步成熟并获得市场认可,性价比逐渐提升,对补贴的依赖度降低。传统车企巨头也加速转型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快速发展,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腾讯理财通持续为用户提供有价值、有深度的理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来自一线买方的调研报告。在2019年底,腾讯理财通曾与晨星共同发布《预测2020: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大多数基金经理看好“5G、汽车和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三大板块,今年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报告预测观点。此次调研再次聚焦2020年下半年市场变化,从买方视角开展深入调研,为投资者提供了决策参考。

  据了解,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腾讯理财通自2014年1月上线至今,始终以“精品”原则筛选产品。除了从产品源头建立保护屏障,腾讯理财通还在不断帮助投资者成长,不仅通过投资基础知识、基金百问百答、市场解读、资产配置月报等内容,帮助投资者建立理性的长期投资理念,也基于用户面临的理财情形进行分析并提供参考性建议,审慎推荐合适产品,追求资产配置的最优解。腾讯2019年度财报显示,腾讯理财通资金保有量已超过9000亿,用户数突破2亿。

【编辑:吉翔】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