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力支持、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力支持、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

2020年06月3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表决通过现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6月30日上午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对此,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当日分别发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在声明中指出,近年来,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公然干预香港事务,勾结反中乱港势力,进行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活动。特别是去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反中乱港势力公然鼓动“港独”等分裂国家行为,并进行一连串犯罪活动,挑起各种严重的暴力事件,破坏公共设施及财物、威胁市民人身安全,使香港陷于前所未有的失控和动乱。所有这些行为和活动,不但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更加严重触碰了国家安全底线。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声明中则指出,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之策。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一国两制”的守护法,是一部最大程度信任依靠特区、最大程度保障人权、最大程度兼顾普通法特点、最大程度保证法律有效实施的好法律。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坚决反对任何政治团体、政治势力和个人对该法进行抹黑和曲解,坚决反对任何境内外敌对势力对该法说三道四,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亦表示,这是一部充分尊重“一国”原则、体现“两制”特点、符合国际惯例的法律,是一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回应各界关切的法律,是一部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于香港长远发展的法律,其制定和实施是完全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国家行为,充分反映了14亿中国人民的根本意志和共同愿望。

  “我们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表示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和责任。”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深信,这部法律的制定和实施,一定能够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更好保障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声明中表态: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我们将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习好、贯彻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在我们联系的香港各个界别中宣传好、解释好该法,与全体香港同胞一起,为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更好履职尽责。(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