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宗教界支持香港国安法:有利于恢复社会稳定

香港宗教界支持香港国安法:有利于恢复社会稳定

2020年06月30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表决通过现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6月30日,香港多个宗教团体发表声明,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相信法律的实施将有利于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只要万众同心,香港的未来必定更好。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宽运表示,一年以来,香港受到暴力及疫情影响,巿民大众受尽身心困扰。为维护“一国两制”,保障香港繁荣安定,6月30日,国家制定及在香港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则身心安。

  释宽运说,没有安定的社会秩序,市民衣食难保,居不能定,行不能安,身心焉得安宁?社会安宁是一切事业的基础,因此,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香港佛教联合会予以鼎力支持。只要万众同心,香港明天必定更好。

  香港道教联合会发表声明指出,支持国家和特区政府依法执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恢复香港社会正常秩序,保持繁荣安定,市民安居乐业。

  香港中华回教博爱社、香港中国回教协会、香港回教妇女会、香港伊斯兰联会及香港回教信托基金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香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制定,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实际和两地法律的差异,贯彻了“一国两制”的原则,相信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将有效维护国家的统一、主权和安全,守护“一国两制”,也有利于恢复香港社会的稳定,保障市民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项权利,使香港得到更好的发展。

  该联合声明还指出,香港穆斯林将团结一心,坚决拥护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