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立法会主席: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坚持“一国两制”、贯彻高度自治

香港立法会主席: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坚持“一国两制”、贯彻高度自治

2020年07月01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30日表示,中央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坚持“一国两制”,贯彻高度自治,保障香港长远的稳定繁荣。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30日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梁君彦当日在香港会见传媒时,作上述表示。

  梁君彦指出,中央此次在国家层面立法,体现了国家安全属于“一国两制”下的中央事权。中央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坚持“一国两制”,贯彻高度自治,保障香港长远的稳定繁荣,依法保护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市民一直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同时也令经济得以蓬勃发展,市民安居乐业。

  梁君彦表示,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多理解条文的内容,从而明白这项立法工作有‍助确保香港社会稳定,以及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梁君彦说,中央在立法前已经听‍取香港各界不同意见,期望特区政府尽快到立法会向议员详细解释执‍行法律的细节,并多向公众解说及宣传。

  他还呼吁,希望社会大众要团结一致,让香港重新出发。(完)

【编辑:罗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