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理工大学面向内地推广办学特色与招生政策

香港理工大学面向内地推广办学特色与招生政策

2020年07月01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6月30日下午,大湾区教育融合发展基金和国际领军人才学术研究院“高校沙龙”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暂任总监卢嘉麒,畅谈香港理工大学最新发展。卢嘉麒表示,香港理工大学已准备好,欢迎全国新生的到来。

  卢嘉麒表示,香港理工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发展科研力量,研发出一款快速检测仪器,并联同其他院校成功开发一套快速诊断新冠肺炎的人工智能系统,为抗疫出力。香港理工大学为在校内学习的国际学生和内地学生提供辅导服务,目前本学期线上教学已结束,需要线下实习的学生也陆续返回校园。校方期待着新生到来。

  他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在国际化方面投入大量经费,每年约有800名本科生有机会到国外交换,获取海外求学经历;同时,校园内大量的国际学生带来多元文化。

  卢嘉麒还表示,香港理工大学十分重视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开展高等教育合作,其中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分校建设是大学未来几年最重要的项目。他相信,以香港理工大学优越的国际化科研队伍和重视学以致用的特色,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至全国培养更多人才。

  卢嘉麒说,香港理工大学校方非常珍视内地学生,校长已准备好一旦口岸恢复通关,就带领团队亲自到深圳、广州等城市与学生及家长会面。除了增加博士研究生的奖学金外,香港理工大学本科层面有两大项目,包括大学一、二年级参加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两所名校的暑期研习班,成绩优秀的学生即可申请。

  另外,有考虑将来从事学术科研的学生,本科三年级时可申请海外名校(国际排名前50)的科研班,获取相关经历,为将来的科研之路打下基础。

  卢嘉麒表示,香港理工大学已准备好,欢迎全国新生的到来。(完)

【编辑:于晓】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