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谭耀宗:冀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稳定 吁港人切勿以身试法

谭耀宗:冀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稳定 吁港人切勿以身试法

2020年07月01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国安法可以令香港社会更稳定,再搞事就是以身试法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韩星童)1日凌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及受邀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从北京飞返香港,并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

  谭耀宗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在考虑“一国两制”的情况下,照顾到香港的实际情况,同时可应用于两个“法区”。他希望有关法律实施后,可以起到防范、制止和惩治的作用,令香港从此稳定,不再有分裂、颠覆、勾结外国势力或组织恐怖活动等事件发生,他呼吁香港人不要以身试法。

  他又说,当前香港受到疫情及经济下滑双重打击,众人需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令香港再出发。

  谭惠珠其后发言指,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同意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纳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实施。她亦严正向部分人士强调:“请你们收手,爱惜香港,不要再做伤害香港的行为”,她认为这样香港才能够重新出发,“一国两制”才可以重归正轨。

  受邀列席会议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议员马逢国表示,国家安全牵涉到每个国民的安全,但很可惜过去一段时间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在香港无法落实,特区政府无法履行相关宪制责任。而自2014年非法“占中”开始,出现“分裂主义”主张,这种思潮更在去年的“修例风波”中蔓延,显而易见国家安全已出现漏洞,中央必须考虑为香港特区立法,以保障“一国两制”。

  他敬告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要再受他人煽动做出违法行为,令自己深陷违法风险中,他同时敬告在背后煽动、组织违反国家安全行动的人收手,让香港重归平静。(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