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民在社交媒体点赞香港国安法刊宪生效

网民在社交媒体点赞香港国安法刊宪生效

2020年07月02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高楚颐 罗海兵)香港国安法刊宪生效后在各知名社交媒体平台引发网民广泛关注,他们在推特(Twitter)等平台相关新闻报道后或留言或跟帖表达看法。

  在推特上,自称为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The Grayzone)记者的阿吉特·辛格(Ajit Singh)发帖说:“世界上哪个国家没有国家安全法?哪个国家允许外国资金,串通和干预来支持反政府团体?世界上哪个政府允许该国部分地区不受国家安全管辖权的约束?”

  网页显示来自美国加州的罗恩新闻(News ByRon)在推特上回复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表示,包括美国在内的每个国家都有国家安全法,比如美国通过行政命令颁布法律,破坏雕像和纪念碑的人要面临10年监禁。

  同样自称来自美国、名为亚历山大·肖(Alexander Siow)的网民在推特发帖表示,中国早就该这样做。“希望能看到一个和平统一的中国,完整的中国。”

  自称来自印度的网民Sarat@1946留言称,中国有权保护其领土上的主权。定位显示来自巴基斯坦的网民Fawad Ahmad也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出台是保障香港的大好措施。

  定位显示来自印尼的网民丹尼尔·波尼迪(Daniel Ponidi)说:“最终,香港面向光明的未来。”

  不仅外国人,一些香港人也在纷纷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定位显示来自中国香港、名叫斯坦利(Stanley)的网民在CNN报道下评论:“我希望这项法律能保障我的安全和财产,而不是让香港的恐怖分子来统治我的生活。”

  另一名香港网民迈克尔·徐(Michael Xu)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出台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作为香港人,这项法律不会打扰我。我们不必为此担心。如果没有法律保护正常的香港人,那将是一团混乱。”迈克尔·徐说。(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