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医生赞成香港贸发局延期书展 称生命无价

香港医生赞成香港贸发局延期书展 称生命无价

2020年07月1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3日电 (史冰筠)香港新一轮疫情暴发已持续一周。对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13日宣布延期香港书展的决定,香港医学界表示认同该做法,认为生命珍贵,希望政府加强防疫措施,市民提高防护意识。

  香港智汇会长、香港眼科医生周伯展表示,自己两天前就认为书展不应该再继续开办了。如今香港贸发局决定将其延期,他是非常赞成的。他表示即便书展会有消毒液和酒精洗手液,但是无法保证参观人士和工作人员在每次接触公共场所的书本、把手、门窗后都做到好好消毒。

  周伯展站在医生的角度说:“生命第一,健康无价。书展延期或者取消损失的是金钱,它和生命放在一个天平上是没有可比性的。”他从今天新增52例病患,其中有20例无源头本地个案的数据指出,大家防疫措施和意识不可以松懈。

  香港医学会会董唐继升也赞成书展取消的决定。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现在大环境、大趋势的必要做法。“最近一周香港出现了很多无源头的社区感染案例。书展人流量大,不知道谁是传染源的情况下,感染风险很高。”他还指出,即使大家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预防该病毒,病毒可能从口罩旁边的空隙进入人体。

  13日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召开行政会议后会见传媒,宣布收紧多项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聚集人数上限收紧至4人等。

  唐继升期望这一措施应尽快落实,“不然过了关键期病毒就很难阻挡了”。同样,周伯展也支持政府提高防疫限制等级,他认为无论是室内还是户外,都需要有限制。他还指出,室外的聚会也可能是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