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访李慧琼:香港立法会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是做实事

专访李慧琼:香港立法会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是做实事

2020年08月14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专访李慧琼:香港立法会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是做实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4日电 题:专访李慧琼:香港立法会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是做实事

  中新社记者 曾平

  “我们建制力量一定会守住立法会,我想这一年最重要的是去做一些实事,去解决市民面对的水深火热的困难。”香港最大政团——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慧琼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我们建制力量一定会守住立法会,我想这一年最重要的是去做一些实事,去解决市民面对的水深火热的困难。”香港最大政团——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慧琼8月14日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专访时如是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我们建制力量一定会守住立法会,我想这一年最重要的是去做一些实事,去解决市民面对的水深火热的困难。”香港最大政团——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慧琼8月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8月11日全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决定》)。根据《决定》,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李慧琼对于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表示尊重和理解。她认为,这个庄严的决定合宪、合法、合情、合理,也是一个“比较宽大”的处理,反映全国人大希望减少政治争拗,让香港尽快聚焦防疫抗疫工作。

  “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内容我相信是得到社会广泛支持。”李慧琼说,《决定》为香港解决了立法会一年“真空期”的法律基础问题,让议员能够继续履行职能,就特区政府的施政提出建议,做好行政机关和市民之间的“桥梁工作”。

  受反对派立法会议员故意拖延影响,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2019至2020年度的主席选举工作举步维艰。在受阻大半年后,李慧琼最终当选立法会内委会主席。李慧琼认为,未来一年立法会的面貌能否有所改变取决于社会对立法会的期望以及议员之间的互动。她形容,香港生了一场“好大的病”,现在是时候复原。如果立法会继续内耗,是将香港推向一个更加困难的境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真正受控的当下。

  李慧琼相信反对派立法会议员未来一年会用不同的理由留在立法会,也仍会有部分极端激进分子继续将立法会变成抗争的平台,而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会研究相应的应对策略。“我们相信选主席不可能再重蹈覆辙。”她说,有信心不会再让反对派使用同样的“拉布”方式阻延主席选举。

  “我们作为建制力量,一定会想方设法顶住这些破坏香港、破坏立法会的‘揽炒’(同归于尽)力量。”李慧琼深明,疫情之下,香港的失业率高企,不少企业处于生死存亡之际。目前香港的当务之急就是防疫抗疫,然后是重启经济,随后还有一系列深层次改革需要进行。未来一年,立法会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好这些实事。(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