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桂港同行 同根同源”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促两地文化交流

“桂港同行 同根同源”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促两地文化交流

2020年08月14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桂港同行同根同源”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促两地文化交流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桂港同行·同根同源”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8月14日电(记者 杨陈)“桂港同行·同根同源”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14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旨在多视角展示香港风貌,反映广西与香港两地间的亲密往来和紧密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当天展出的150幅摄影作品中,包含了60多幅2019年“桂港同行·同根同源”摄影比赛的得奖作品,以及80多幅以“香港节日庆祝”“香港自然风光”“香港城市美景”等为主题的摄影作品。

图为与会嘉宾为“桂港同行?同根同源”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剪彩。 杨陈 摄
图为与会嘉宾为“桂港同行·同根同源”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剪彩。 杨陈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吴嘉俊致辞时表示,香港与广西共饮一江水,地缘相近、语言相通、文化同源,两地在文化交流上的优势得天独厚。

  他介绍,此次展出的获奖作品拍摄者均为广西民众,一幅幅图片都在讲述着摄影作者与香港的故事,凝聚着桂港两地民间交往的深厚情谊。香港主题图片部分则让广西民众可以透过图片,品味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城市魅力。二者均展现出广西和香港的文化融合和友好的情谊。

图为设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的“香港图书阁”。 杨陈 摄
图为设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的“香港图书阁”。 杨陈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石东龙对此表示认同。他说,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发桂港各界参与文化交流的热情,进一步增进两地的文化交融、民心相通,不断推动务实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近年来,广西不断深化与香港在文艺演出、文化展示、旅游推广、媒体宣传、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呈现出丰富多彩、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介绍,当地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节庆风俗、公共文化建设等文化资源,开展了“桂”族体验·“讲”式交流——桂港文化深度行、“美丽广西·情系香江”国庆联欢会等系列活动,展示出桂港两地合作交流的无限魅力。于2018年7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揭幕启用的“香港图书阁”,亦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多领域、多层次、多视角认识香港的窗口。旅游合作方面,桂港互为旅游目的地,每年都有大量游客互访。

  赖富强称,下一步广西将重点推出山水文化游、滨海度假游、民族风情游、长寿养生游和边关探秘游等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强化与香港的文旅合作交流,不断增进桂港两地居民的友谊。

  据悉,本次作品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完)

【编辑:刘湃】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