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经民联向全国两会提17项提案和建议 关注香港疫后复苏机遇

香港经民联向全国两会提17项提案和建议 关注香港疫后复苏机遇

2021年02月2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张晓曦)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23日公布,今年将提交17项提案和建议,重点关注香港如何把握疫情后的复苏机遇,重振经济,改善民生。

  当日,经民联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介绍全国政协常委林建岳、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健锋、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李大壮、梁君彦、卢伟国、张华峰、刘业强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亨利、洪为民等经民联成员的提案和建议。

  他们认为,香港应在疫情后发挥“双接轨”作用,参与国家的“双循环”战略;发挥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继续推动大湾区科技市场一体化、电子支付互联互通,建设大湾区一站通网上资讯平台;支持香港青年把握国家发展机遇,让港青深入了解内地的体制和发展机遇;争取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

  他们还表示,7位经民联成员将联名提案,建议中央设立支持香港与内地互相认可的“疫苗通关通行证”,为重启两地人员往来创造条件,亦为香港经济注入活水,重振社会各界对香港前景的信心。(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