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拓展合作方研发央行数码货币跨境支付应用

香港拓展合作方研发央行数码货币跨境支付应用

2021年02月23日 23:2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拓展合作方研发央行数码货币跨境支付应用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公布,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作为新的合作伙伴,参与“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研发项目,共同探讨在跨境支付领域应用央行数码货币。

  “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由香港金管局与泰国央行发起。此项目得到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的大力支持。

  凭借先前项目的经验,“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项目将通过开发概念验证原型,进一步研究分布式分类账技术,促进多区域7×24小时的实时跨境同步交收外汇交易,并将探讨以本币及外币进行跨境商业应用。

  随着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的加入,“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项目将进一步创造有利环境,使更多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央行或类似职能的机构能够共同研究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在跨境支付领域的应用潜力。

  香港金管局公布,预计研究结果将有助于解决跨境资金调拨的难题,例如效率低、成本高、监管要求繁复等。此外,该网络的参与者还将根据概念验证工作的成果,评估“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项目在跨境资金调拨、国际贸易结算、资本市场交易中的可行性。

【编辑:王禹】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