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逾300名香港市民率先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逾300名香港市民率先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23日 23:3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逾300名香港市民率先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丁梓懿)在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内,300多名香港市民23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其中约200人来自5个优先接种组别。不少市民认为接种疫苗安全放心,呼吁其他市民尽快接种。

  根据特区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安排,优先接种的5个组别人员自2月23日开始自愿预约,完成预约后,26日起可在香港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18所普通科门诊诊所进行接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此前表示,26日开始正式接种疫苗前,特区政府将安排约200名优先组别人员于23日率先接种疫苗。

  当日上午,医护人员、机场工作人员等多个团体陆续来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分开就座,按序接种疫苗。

  “没事,接种不会痛,让人捏一下更痛,你们也尽快打。”接种疫苗的谭太太说。

  当日下午,来自警务处、海关、惩教署、消防处、入境事务处及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6个纪律部队逾百名人员前来接种疫苗。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联同19位警员一同接种疫苗,他对此感到开心,认为警员可得到更好保障,在执行职务时更安心,并呼吁合资格市民尽快接种。

  “感谢中央政府支持,让100万剂科兴疫苗安全抵港。”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说,期望疫苗接种能为香港社会复苏打下“强心针”。

  截至23日下午4时,共有约7万名香港市民在网上预约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所有自2月26日至3月11日共14天的预约已经满额。

  香港共设有29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首阶段开设5家用于接种科兴疫苗,其余24家将用于很快到港的第二批疫苗的接种工作。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疫苗接种是抗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市民及早接种疫苗,齐心尽早打赢抗疫战,让香港彻底脱离“疫”境。

  香港近日疫情有所缓和,特区政府23日宣布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在公众场所进行群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2人放宽至4人,同时延长防疫措施有关规例有效期至9月30日。有关修订自24日生效。

【编辑:王禹】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