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首办“私隐之友嘉许奖” 百间机构获嘉许

香港首办“私隐之友嘉许奖” 百间机构获嘉许

2021年03月04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4日电 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私隐公署)4日举行首届“私隐之友嘉许奖”颁奖典礼,以表扬机构在保障个人资料私隐方面的努力,百间机构获得嘉许。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出席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近年香港社会侵犯个人私隐的“起底”行为十分猖獗及恶劣,不但侵犯无辜市民的私隐,更影响社会和谐。为杜绝此歪风,特区政府建议修订条例打击有关“起底”行为,目标是在本立法年度向立法会提交有关条例草案。

  私隐公署今年首次举办“私隐之友嘉许奖”,并将其作为私隐公署25周年的重点志庆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颁奖典礼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钟丽玲表示,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机构参与嘉许奖,壮大“私隐之友”的行列,将尊重、保障个人资料私隐的文化发扬光大。

  据介绍,在获奖的100间机构当中,有69间机构获得金奖状,31间机构获得银奖状。评审委员会还挑选了5间在不同方面有杰出表现的机构,成为卓越的金奖状得主,包括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知识产权署、Refinitiv HongKong Limited以及仁安医院。(完)

【编辑:何路曼】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