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对全国人大将审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方针表示欢迎

林郑月娥:对全国人大将审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方针表示欢迎

2021年03月04日 23: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对全国人大将审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方针表示欢迎

  3月4日傍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抵达北京,将列席5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林郑月娥随即发表文章表示,对人大会议将审议有关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方针政策表示欢迎。

  林郑月娥在文章中写道:今日傍晚抵达北京,准备明天早上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年已经是我第四年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身份列席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一年一度的大会,亦愈来愈感受到香港特区的繁荣稳定是与国家事务密不可分的。事实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就多次从中央层面为香港解决了特区自身力量难以有效处理的问题。去年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决定授权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常委会其后于6月30日颁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就填补了香港自回归以来在维护国家安全的缺口,并立竿见影地遏止了“黑暴”乱港的行为,让市民可以走出惶恐的日子,重建安全社会。

  国家安全除了社会治安外,更须保障政治安全,而唯有确保“爱国者治港”,香港的政治体制才能沿着“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轨道前行。抵京后传来消息,说本次人大会议将审议有关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方针政策,我对此表示欢迎。正如我上周一的公开回应,特区的政治体制是中央事权,我尊重中央主导制度的完善,再次由全国人大为特区排难解困,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做好所须的本地立法和社会解说工作。

  此次大会的议程也包括审议通过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我相信肯定会有支持香港发展的重要内容,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只要香港能贯彻执行《香港国安法》,确保“爱国者治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人的福祉将更有保障,前景将会更加美好!(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于晓】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