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委内瑞拉常驻日内瓦代表:外部势力不应干涉香港事务

委内瑞拉常驻日内瓦代表:外部势力不应干涉香港事务

2021年03月08日 23:1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日内瓦3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委内瑞拉常驻日内瓦代表罗萨莱斯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部势力不应干涉。

  罗萨莱斯表示,委内瑞拉支持中国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所采取的措施,反对一些国家在香港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对于中国全国人大行使宪制权力、履行宪制责任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罗萨莱斯指出,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联合国确立的一项重要原则,也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这一点完全适用于涉及中国香港的事务。他说,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摆脱了动荡恢复稳定。

  白俄罗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安布拉泽维奇、老挝常驻日内瓦代表基查德斯、巴基斯坦常驻日内瓦副代表侯赛因·安德拉比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对中国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表示支持。

  3月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70个国家作共同发言,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