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专家评估近期4宗死亡个案 指与接种疫苗无关

港专家评估近期4宗死亡个案 指与接种疫苗无关

2021年04月21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港专家评估近期4宗死亡个案 指与接种疫苗无关

  中新社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21日召开会议,评估有关接种新冠疫苗的严重异常事件,包括4宗死亡个案,专家委员会认为无证据显示全部死亡个案与接种疫苗有关。

  4月5日至18日期间,卫生署共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呈报4宗有关曾接种新冠疫苗人士死亡的个案,涉及4名年龄介乎54至92岁的男子,均曾于死亡前超过14日接种新冠疫苗,而接获的报告并没有临床证据显示有关事件由疫苗引起。

  专家委员会在当日会议上评估了上述4宗个案。

  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92岁男子,他患有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心房颤动、缺血性中风、高血脂症及肾功能损害,于4月5日离世。他曾于去世前18日(即3月18日)接种科兴新冠疫苗。根据初步解剖发现,死因是左血胸及主动脉动脉瘤破裂,专家委员会认为并没有证据显示该男子的死亡与疫苗接种有关。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58岁男子,有长期吸烟习惯。他于4月8日离世,曾于去世前23日(即3月16日)接种科兴新冠疫苗。根据初步解剖发现,死因是冠状动脉病,专家委员会认为并没有证据显示该男子的死亡与疫苗接种有关。

  第三宗个案涉及一名72岁男子,患有肾衰竭,需要定期洗肾(血液透析)。他于4月16日到医院洗肾时,因突然心脏停顿而离世。他曾于去世前23日(即3月24日)接种科兴新冠疫苗。初步临床评估死因为透析导管关联的败血症及高钾血症,没有证据显示与接种疫苗有关。

  最后一宗个案涉及一名54岁男子,有吸烟习惯。他于4月18日离世,曾于去世前16日(即4月2日)接种科兴新冠疫苗。根据初步解剖发现死者有高血压心脏病,专家委员会认为并没有证据显示该男子的死亡与疫苗接种有关,并需要全面解剖报告以总结其因果关系评估。

  4月5日至18日期间,卫生署还接获20宗接种新冠疫苗后怀疑患贝尔面瘫的报告。这些个案涉及9男11女,年龄介乎31至71岁。专家委员会检视现有的临床资料后,认为3宗并非患贝尔面瘫,而3宗需在获得更多临床资料后再就评估作出总结,不过专家委员会指出,贝尔面瘫(暂时性一侧面部下垂)是常见的神经系统问题,大部分患者就算没有治疗亦可完全康复。

  此外,专家委员会就其他临床事件包括2宗与怀孕女子有关的报告,进行因果关系评估。涉事2名女子同为32岁,分别因流产及胎儿死亡在医管局接受治疗,并因曾接种新冠疫苗而被视作异常事件呈报。专家委员会在检视相关临床资料及病理报告后,总结并没有证据显示与疫苗接种有关。(完)

【编辑:岳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