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力战“疫”,香港社会在行动

助力战“疫”,香港社会在行动

2022年03月09日 19:0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3月9日电(记者刘明洋)在中央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下,香港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中资企业不遗余力支援抗疫。中国海外集团旗下中国建筑国际近日向特区政府捐赠1200套医疗床,专项用于特区政府在启德邮轮码头设立的小区隔离设施。集团近日还宣布,通过中国海外集团爱心基金会以及集团“关爱社会”义工总会,捐赠首批逾百万港元抗疫及生活物资,让社区基层人士及长者受惠。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同心抗疫 一起行动”联合行动。3月8日,联合行动项目组采购的首批防护物资通过招商局“灾急送”应急物流平台运抵香港。该批捐赠物资包括120万个KN95口罩、30万副医用隔离面罩、75万双一次性灭菌手套、54万件一次性隔离衣、3万件一次性防护服、3万套医用隔离鞋套等。这些物资将重点支援香港安老院舍。

  中国旅游集团近日再捐赠600余万港元的抗疫物资。中银香港分别向香港公益金捐款200万港元、向东华三院捐款89.1万港元、向保良局捐款80万港元,用于购置防疫物资发放给基层市民。

  民间团体深入社区对市民抗疫提供支援。3月7日,“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联同地区团体“心中有晴”,举办“爱幼行动·新冠疫苗接种日”活动,在港岛、深水埗、大埔安排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当天共为近600名市民接种疫苗。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表示,截至3月6日,各团体已合作举办44场疫苗接种活动,惠及约2.7万人,其中七成为儿童。由于疫情仍然严峻,“连线”决定启动新一轮疫苗接种,“爱幼行动”目标是到3月底举办50场疫苗接种活动,预计惠及两万人。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还联同多个青年团体,启动“青少年抗疫连线”,为青少年及儿童提供更多支援。目前,“连线”正开展第一项活动“童心抗疫 You And Me”,通过幼儿园及小学将抗疫物资送给有需要的家庭。此次登记名额为100间幼儿园及100间小学,预计将有1万个有需要的家庭受惠。

  安老院舍是当前香港疫情的重灾区,“北区社区抗疫连线”“西贡将军澳社区抗疫连线”近日向多间安老院的院友赠送一批快速检测剂、口罩、防护服等中央援港抗疫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北区社区抗疫连线”召集人温和辉表示,中央非常关注香港长者的抗疫与医疗情况,北区多家院舍目前紧缺检测剂及防护口罩,中央援港抗疫物资可谓“及时雨”。有安老院舍负责人表示,非常感激中央支援,也感谢义工们主动联系及安排,这批物资是院友的安心保障。

  为帮助受疫情困扰的市民解决就医困难,“全港抗疫义工同盟”近日发起“在线医疗咨询服务行动”,组织926名香港医生,在17个网上渠道及平台为市民开展一系列医疗咨询服务。

  “全港抗疫义工同盟”义工关爱基金主席谭镇国表示,多家机构近千名医生共同参与活动,体现了社会担当与大爱精神,希望能通过此活动缓解公营医院压力。

  疫情严峻,警队一直站在防疫抗疫的最前方。亚洲发展研究中心等多个团体,日前调配了一批香港警队急需的抗疫物资,送往多个一线警署,表达对警队抗疫工作的支持。

  元朗警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多名同事感染、人手吃紧的情况下,警队依然会努力确保警务工作正常进行,未染疫的同事将会承担更多工作,确保辖区治安。警方和卫生署也会继续严肃执法,呼吁市民遵守法例,配合防疫工作。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日前获得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捐赠3万套快速自测试剂和1万个N95等级口罩。总会会长高敬德表示,抗疫物资已第一时间派给最前线的警察、保洁保安人员以及基层市民,他们都很感激内地同胞的支持和关怀。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