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律师吴英鹏:为香港抗疫贡献双重力量

大律师吴英鹏:为香港抗疫贡献双重力量

2022年04月10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律师吴英鹏:为香港抗疫贡献双重力量
    吴英鹏参加香港特区政府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大律师吴英鹏:为香港抗疫贡献双重力量

  中新网香港4月10日电 题:大律师吴英鹏:为香港抗疫贡献双重力量

  中新网记者 索有为

  戴好口罩和医用隔离面罩、将一袋袋防疫服务包送到有需要市民的家门口,是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香港大律师吴英鹏在处理繁忙法律事务的同时,要经常兼顾的义务工作。

  “早期装备短缺、情况紧急,市面上买不到防护衣,不少义工戴上口罩、面罩和手套就上一线了。担心受感染肯定是有的,只能避免当面接触,将物资隔着门放置在染疫家庭门外,完工后再全身消毒。”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同乡社团选委、香港湛江社团总会副会长吴英鹏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后来大量内地援港物资抵达,一线义工穿上了全套防护衣,真的很感谢国家支援。”

吴英鹏为染疫隔离在家的市民派送医疗物资。 受访者供图
吴英鹏为染疫隔离在家的市民派送医疗物资。 受访者供图

  2月份以来,由吴英鹏担任主席的香港湛江青年总会多次参加抗疫义工活动,在农历大年初一和初二就协助民政事务局包装病毒快速测试包,供应抗疫前线。随着疫情加剧,香港湛江青年总会和其他社团合办了“风雨同路、同心抗疫”活动,向300个基层家庭派赠抗疫物资和食物。他还积极联络各地物资,向同乡社团捐赠了快速测试盒和中成药等抗疫物资。因应香港展开一连三天的全员快速抗疫测试,他日前又率领义工参加特区政府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我在这波疫情中也看到了舍己为人、共克时艰的温情和勇毅。”2013年从内地来港的吴英鹏介绍,湛江社团总会及属会有多位义工因为抗疫而被感染,却在康复后第一时间重返前线支援。一位身兼区议员的义工感染后仍带病居家工作,每天接听数十个街坊的求助电话。一位染疫康复后的女义工对他说:“我现在有抗体了,比你更强壮,有什么任务就交给我做吧!”还有社团退休的老会长也参与运送物资。

香港湛江青年总会举办向基层家庭派赠防疫福袋活动。 受访者供图
香港湛江青年总会举办向基层家庭派赠防疫福袋活动。 受访者供图

  “正是大家这种和衷共济的精神,让我在艰难时刻始终保持信心。”吴英鹏说。

  拥有内地和香港两地律师资格的吴英鹏,还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支援抗疫,他不仅成功处理过涉及检疫法例的刑事案件、为相关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更在多个媒体发表文章呼吁积极借鉴国家抗疫经验和灵活运用法律手段抗疫,论述内地医护来港支援有坚实法律基础。

  “能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学有所用,是一件乐事。”吴英鹏说,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援下,香港各界同心抗疫,一定能战胜疫情。(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