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政界:世卫组织不会因为美国决定而停止存在

俄政界:世卫组织不会因为美国决定而停止存在

2020年05月30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政界:世卫组织不会因为美国决定而停止存在

  中新社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 王修君)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30日多位俄罗斯政界高层人士对此发表声明称,这是特朗普将美国医疗体系的错误归咎于外部因素的企图,世卫组织不会因为美国的决定而停止存在,美国将遭受巨大政治损失。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说,这是特朗普在选民前将美国医疗体系的错误归咎于外部因素的企图。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是特朗普在总统大选前迈出的“笨拙的一大步”,甚至多数美国专家都认为特朗普的声明是一种因抗击疫情不利而转移公众视线的方法。

  斯卢茨基说,特朗普对世卫组织的指责完全没有依据,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世卫组织袒护了中国。这是在歇斯底里反华的情绪下,将疫情政治化的做法。无论如何,我们只能为美国的这种破坏性决定感到遗憾。

  斯卢茨基表示,世卫组织不会因为美国的决定而停止存在。相信该组织负责任的成员将找到一种在没有美国资金注入的情况下,支持世卫组织活动的办法。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切帕认为,美国的这一做法是极其短视的体现,但其他国家将奉行更加务实的政策并将在一定程度上补偿世卫收入损失。美方的这一步将给美国带来巨大的政治损失。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在世界需要团结一致抵抗疫情的时候,美国当局正在打击卫生领域的国际法基础。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表示,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说明特朗普对于此举风险一无所知,且没有责任感。此举破坏了一种全球机制,这不是全球领导权的体现,而是“发病、丑态,是一种威胁”。(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